【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走近有一点萌萌哒的“雪山之王”——雪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11:1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1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就是雪豹。过去它们可是以神秘著称,这几年,在青海很多地方都发现了雪豹的踪迹。揭开神秘的面纱,这些“雪山之王”除了威武霸气,还有一点萌萌哒。

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被你们称为“雪山之王”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我常年生活在雪线附近,听我的爸爸妈妈讲,中国是我们雪豹家族在世界上分布最多的国家之一,而我就出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内。在这里,我拥有众多的“兄弟姐妹”,我们的每一次“亮相”都会成为你们议论的热点。你们也开始在我们的领地内放置“照相机”,我神秘的“面纱”也被你们慢慢揭开。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神秘、高冷的姿态出现在你们人类的视线中,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威武”“霸气”是我不变的风格。

我们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大家也开始知道了我们的存在,对我们的保护程度越来越高,我也可以放心地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活在国家公园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走近有一点萌萌哒的“雪山之王”——雪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