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行政令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0日 05:30
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0日 05:30
原标题:外媒:拜登签署行政令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正在加载

  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撤销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中国社交软件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拜登当日签署行政令,撤销特朗普时期有关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TikTok和微信的命令。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新的命令指示美国商务部根据美国最近的供应链安全规则,评估与“外国对手”相关的软件应用程序,并“酌情采取行动”。该命令还为识别和评估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和数据安全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应用程序提供了标准。

  据“德国之声”报道,美国司法部今年2月发表声明称,拜登政府上台后,商务部开始对一系列禁令进行审查,包括对微信的禁令,以重新审视其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此前,拜登政府也要求美国一联邦法院暂停处理TikTok禁令上诉案。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要求TikTok出售其在美国的资产的计划已被“无限期搁置”。

  去年8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TikTok和微信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其颁布禁令,禁止通过美国在线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更新这两款应用软件。多名微信美国用户和TikTok分别提出诉讼,法庭决定暂缓执行禁令,其后特朗普政府分别提出上诉。

  针对美国政府打压包括TikTok在内中国科技企业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华春莹强调,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特定中国企业进行各种不光彩的打压,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赤裸裸的霸凌行径。美国国内也有人把美方行为叫做“数字炮舰”政策。但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国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签署行政令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