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明城市谱新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6日 20:04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6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龙岩、广东深圳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城市文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有温度的幸福宜居之城。

  福建龙岩: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幸福城市

  福建龙岩是革命老区,当地用好红色资源,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60个、现场教学学习线路6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开展结对共建文明实践活动。为打造幸福城市,龙岩还推广“党支部+网格+服务”的小区治理模式,建立志愿服务下沉工作机制,让志愿服务直通乡镇和村。

  广东深圳:倡导志愿服务 建设文明城市

  广东深圳创造和保存了大量反映改革开放历程的历史遗迹,如今,当地倡导打造“志愿者之城”,从公共文化服务到城市环境治理,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208万,占常住人口15.5%。深圳还针对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全民阅读等进行专项立法,保障文明城市建设,积极推进城中村整治、集贸市场改造,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明城市谱新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