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肩负时代重任 勇攀科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30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安徽省按照“谁能干就让谁上”的原则选拔领头羊、先锋队,到目前为止,安徽已发布揭榜任务104项,主要集中在新一代电子信息等10大领域50个重点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总书记对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广大高校师生砥砺前行。

今天(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深切感受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呼唤,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