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疫苗货物运输能力充足、运行顺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7日 20:0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7日 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21年5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6672.3万剂次。目前疫苗运输能力如何?如何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交通运输部在今天(5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国疫苗货物运输能力充足、运行顺畅。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开展运力摸排,促进运输供需对接,发布了56家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名单,推动疫苗生产企业与物流企业紧密对接。总体上看,综合排名前30的医药物流企业拥有冷藏保温车近8000辆,冷藏保温箱近30万个,整体可以满足运输需求。

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还联合公安、卫健、药监等部门对疫苗货物运输供需对接、车辆通行保障、运输过程监管、人员安全教育、风险隐患防范、信息全程追溯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同时印发《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技术指南》,规范疫苗货物运输前后期等各环节的技术要求。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建立运单制度,实行车辆免费快速通行。已为国药、科兴等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和32个省级疾控中心开通调运单系统使用账号,对持有调运单的车辆实施免费、不停车、优先通行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调运单7700单,保障了160余万件疫苗制剂的高效运输。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公布了疫苗货物运输保通保障值班电话010-65292831,实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已累计受理并解决了310余件疫苗货物运输事项。截至目前,我国疫苗货物运输能力充足、运行顺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疫苗货物运输能力充足、运行顺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