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我国严格生态空间保护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2日 10:4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2日 1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不断加大生态空间保护力度,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加强。

  红树林是全球物种多样化生态系统之一,生物资源量非常丰富。广西北仑河口红树林保护区有着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海湾红树林。唐上波是保护区内一名鸟类观察员,他从2014年首次发现世界极危物种——勺嘴鹬之后,每年都能在保护区内看见它的身影。

  勺嘴鹬对栖息地要求非常高,能来这里觅食、栖息,得益于保护区采取了人工种植、网格化管理等措施,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目前,红树林保护区面积从1274公顷扩大到现在的3000公顷。

  生态保护,规划先行。2020年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就明确将红树林及适宜恢复地划入生态保护红线。目前,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已初步完成,包括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保护地外的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保护极重要区域,涉及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35个优先区域,覆盖了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栖息地。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界地球日 | 我国严格生态空间保护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