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举报行为 最高奖励50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7日 03:52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7日 03: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山东省安委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山东共受理反映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等三大类举报及其他举报1201件,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34.3%,查实400件。查实反映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类举报311件,消除安全隐患641项;查实非法违法行为类举报77件,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225项,查实事故类举报12起。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更及时发现和制止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山东省政府安委会此前出台《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明确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对任何行业、任何领域存在的任何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都可以举报。同时,将危险性高、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民爆物品、建筑、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消防等22个行业和领域纳入重点举报奖励范围。鼓励群众采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部门网站、手机客户端、书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应急、市场监管、能源、消防等部门举报其监管行业或领域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

  据了解,《奖励办法》根据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分类逐项明确了奖励金额,对举报核实的实名举报人分档给予50万、30万、20万、10万等不同额度的现金奖励。(总台央视记者 柴安东)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重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举报行为 最高奖励50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