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法强化防控重大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5日 09:3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5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生物安全法今天(15日)起施行,它是国家生物安全战略、法律、政策“三位一体”的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强化了防控重大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的法律制度。那么什么是“生物安全”?发现传染病、动植物疫病时该如何做?来看专家的解读。

  生物安全,是指国家有效防范和应对危险生物因子及相关因素威胁,生物技术能够稳定健康发展,人民生命健康和生态系统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威胁的状态,生物领域具备维护国家安全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生物安全法明确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动植物疫病的,应当及时向医疗机构、有关专业机构或者部门报告。医疗机构、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发现传染病、动植物疫病或者不明原因的聚集性疾病的,应当及时报告,并采取保护性措施。依法应当报告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瞒报、谎报、缓报、漏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物安全法强化防控重大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