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有力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5日 09:2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5日 0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4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我国北方海域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

  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庄河市石城岛东侧海域,规划面积55.8平方公里,计划安装25台6.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26台7.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一座上部模块钢结构重量超3900吨的220千伏海上升压站。

  项目场址周围地质情况复杂,地层中溶蚀作用较为强烈,存在岩溶钻孔现象,给现场施工带来众多不确定因素。此外,由于该海域高盐雾、温差大,温带风暴潮频发,可利用窗口期少,且需克服冬季低温及海流冰的影响,因此项目施工难度极大。

  据了解,辽宁省电力供应目前仍以煤电为主,能源结构相对单一,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有力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