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强刺激计划?继1.9万亿美元后,拜登拟追加3万亿基建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23日 14:32
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23日 14:32
原标题:再推强刺激计划?继1.9万亿美元后,拜登拟追加3万亿基建
正在加载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准备推出一项3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拜登的新支出计划中,第一个提案将以道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为中心,此外还包括拜登在2020年竞选期间发布的“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计划中提出的多项气候变化倡议,之后的提案将侧重于教育和其他优先事项。预计拜登将在本周听取有关提案的简报,目前该计划还处于初始阶段。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拜登和他的团队正在考虑一系列有可能的选项,针对如何把资金发放给工薪家庭,并改革税法。“这些讨论仍在进行中,任何关于未来经济提案的猜测都言之过早,不能反映白宫的想法。”

  据《金融时报》报道,新的财政计划将为美国经济提供额外支持,并将贴合拜登在2020年竞选时作出的承诺,即解决美国经济中的一些重大结构性缺陷。该计划将标志着拜登经济议程的第二阶段。此前,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企业、社区提供紧急援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再推强刺激计划?继1.9万亿美元后,拜登拟追加3万亿基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