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08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08日 12:03
原标题: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8日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8日表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关爱队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全国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3月8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系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活动的主要情况,并回答提问。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祝在座的女记者们节日快乐。向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的广大公安女民警辅警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广大警嫂、爱警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国忠说。

  李国忠介绍,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女民警人数超过28万,占队伍总数的14.3%。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全力以赴投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突出业绩,发挥了警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生动诠释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李国忠称,广大警嫂和警察母亲真情坚守、风雨同舟、勇挑重担,用坚强的毅力、博大的胸怀和无言的大爱,全身心地理解支持公安民警投身公安事业,充分体现了孝老敬亲、相夫教子、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

  李国忠指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关爱队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全国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同时,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巾帼文明岗表彰活动,各地公安机关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表彰宣传。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