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中国电影票房122.65亿元 创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02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天(3月8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2021年1—2月中国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来稳定恢复的态势。从生产指标看,前2个月全国统调发电量、铁路装车数同比分别增长24.2%、16.5%。从需求指标看,今年春节期间零售餐饮消费比去年春节增长28.7%,比疫情前的2019年春节增长了4.9%。2月份电影票房122.65亿元,创造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

  他表示,春节过后,投资项目开复工率、施工企业开工率均高于往年。1—2月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2.2%,其中出口增长50.1%。从景气指标看,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0.6%和51.4%,连续12个月在荣枯线之上,表明经济保持扩张态势。(总台央视记者 王戈 都昕竹)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月份中国电影票房122.65亿元 创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