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春耕变春收 林下羊肚菌进入丰产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7日 11:09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7日 11: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贵州省黔东南州各地正在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工作。在凯里市,“春耕”变成了“春收”,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在凯里市旁海镇的山地高效特色农林现代化示范基地,林下羊肚菌进入了丰产期。据了解,羊肚菌属低温菇,在冬季种下,2月底就开始采收,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初,每天产量达200斤。

  采摘好的羊肚菌还需要根据品相进行分级,根据等级的不同,林下羊肚菌的市场价格在90至130元每斤。

  一直以来,凯里市高度重视对林下经济发展的扶持和探索。目前,当地已种植中药材1.5万亩,食用菌2600亩,林下养鸡108万羽,林下蜂1.3万箱,建成“百千万工程”镇级千亩示范点13个,村级百亩示范点146个,全面实施林下经济东西线产业带,建成面积1.8万亩。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凯里:春耕变春收 林下羊肚菌进入丰产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