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丨木沙江·努尔墩:帕米尔雄鹰永远翱翔在祖国蓝天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5日 16:21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5日 1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启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回忆了今年1月5日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小孩而逝世的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

  木沙江·努尔墩回忆,当时,他与拉齐尼·巴依卡听到冰上有人喊“救救孩子”,他们闻声前往冰面救孩子,没想到冰面坍塌,拉齐尼·巴依卡掉入冰冷的河水,但他用尽全力艰难的把孩子托在水面。十多分钟后,孩子获救,但拉齐尼·巴依卡却没有从水中上来,他逝世时年仅41岁。

  “今天大会开幕了,但他再也不能来了。好兄弟,我们想你了,你是我们的榜样;好兄弟,你没有完成的愿望,我们一起帮你完成。”木沙江·努尔墩说,“帕米尔雄鹰永远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代表通道丨木沙江·努尔墩:帕米尔雄鹰永远翱翔在祖国蓝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