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第三次开庭审理卡舒吉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4日 16:40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4日 16: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重刑法院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10点第三次开庭审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卡舒吉未婚妻哈提杰以原告身份出席了此次庭审。

  和之前两次一样,所有被告均缺席。此次庭审传唤了一名新的目击证人,此人为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安保人员。目前,庭审仍在进行中。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于2020年9月公布了涉案人员的终审判决结果,包括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2人被判处7年监禁。由于并未对外公开被告们的具体姓名,被外界指审理缺乏透明度。

  土耳其以案发地在伊斯坦布尔为由对此展开调查并于2020年7月和11月两次举行庭审,先后对26名涉嫌参与杀害卡舒吉的嫌疑人提起公诉。其中包括沙特前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Ahmed al-Asiri)和前沙特王室顾问苏欧德·卡赫塔尼(Saud al-Qahtani)。土耳其检方对所有涉案被告寻求加重的无期徒刑,这是该国自2002年废除死刑以来最严厉的刑罚。(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第三次开庭审理卡舒吉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