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归还北方四岛属无稽之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3日 18:54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3日 1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外界关于俄将归还日本北方四岛的传言。佩斯科夫建议不要阅读鼓吹俄将归还日本北方四岛的出版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佩斯科夫指出,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中都有极端主义者和极端思想的拥护者,但同时也有希望建设性发展双边关系的人群。他强调说,莫斯科重视与日本的关系,并将继续发展两国关系。

  据报道,有日本媒体称俄罗斯将在政权变更后向日归还北方四岛。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这些岛屿归属问题争议不断,双方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归还北方四岛属无稽之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