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专利申请量 同比增长16.1%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3日 09:53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3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2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报告称,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通过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仍然保持持续增长。继201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通过产权组织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以后,2020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专利申请量。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增长4%,达到27.59万件申请,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数量。中国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6.1%,以68720件稳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日本、韩国和德国位居三四五位。报告数据反映了全球创新新趋势,亚洲国家和地区10年间专利申请量占比从35.7%升至53.7%。201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专利申请来源国。

  世界知识产权报告显示,过去1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的涨幅已超过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第4年成为最大申请来源。申请量最大的前10所高校中,有五所来自中国。从领域来看,计算机技术在全球专利申请的占比最大,其次,是数字通信和医疗技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专利申请量 同比增长16.1%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