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今年已抓获长江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01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01日 14:53
原标题:公安部:今年已抓获长江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郭超凯)中国公安部3月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在会上表示,今年1月公安部专门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公安机关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

  李京生指出,长江流域非法采砂不仅破坏生态安全,而且危害防洪安全、航道安全,一些不法人员的无序乱采活动,势必严重影响长江大保护的效果。近年来,沿江各地和有关部门普遍加大了打击整治力度,长江流域规模化的非法采砂活动明显减少,但随着砂石价格一路水涨船高,不少违法犯罪分子受暴利驱使铤而走险,通过不断升级作案工具、更新作案手段等方式顶风作案,隐蔽性的非法采砂活动有所抬头。

  近期,公安部针对长江部分水域非法采砂出现反弹的情况,于今年1月专门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公安机关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坚决遏制长江非法采砂犯罪活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打掉犯罪团伙24个,查获非法采砂船舶21艘、运砂船舶52艘,涉案金额达1700余万元人民币。

  李京生表示,从今天起,长江保护法将正式实施,标志着长江大保护进入依法保护的新阶段。下一步,公安部将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长江防洪安全、航道安全、生态安全,全力为长江大保护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今年已抓获长江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