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应急综合演练 多型防化装备提升救援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1日 18:58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1日 18: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组织所属防化分队围绕化学侦察、洗消救护等实战内容,展开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检验部队在非战争条件下防化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以化工厂爆炸、危险品泄露为背景展开。接到出动命令,防化分队按照救援、检测、洗消等战斗模块完成编组集结,驾驶多型防化车辆到达任务区域,官兵们迅速完成洗消站、救护所、隔离区等救援场所的开设。寻源组进入泄露沾染区,搜寻、标定化学污染源头;检测组迅速穿戴新式重型防护服,对沾染物质的性质和沾染扩散范围进行有效检测、控制;救援组随时准备进入污染区对人员进行救助。在核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核应急救援队迅速利用新型沾染检查车载系统展开检测,分析人员、车辆沾染程度,有效展开洗消工作。

       为了使受染的区域、人员减轻伤害,装备、物资能够快速正常使用,他们还利用某型龙门洗消车、喷洒车、便携式单兵洗消器对多个未知的危险化工品泄露源和装备进行准确洗消。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陆军:应急综合演练 多型防化装备提升救援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