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保护法》瞄准长江保护痛点 保障流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1日 09:41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1日 0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长江保护法》中规定的,严格控制采砂区域、总量和采砂船舶数量,严禁在禁采区和禁采期从事采砂活动。日前,湖南岳阳多部门向洞庭湖砂石采区人员宣传《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同时,当地还提前行动,科学论证,出台细化措施。确保《长江保护法》落实落细。

  这几天,在湖南岳阳湘阴县境内的洞庭湖砂石采区,来自市县两级的水利、砂石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正逐一对工程船舶开展规范生产作业执法检查,并向工作人员普及《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长江保护法》规定,严格控制采砂区域、总量和采砂船舶数量,严禁在禁采区和禁采期从事采砂活动。根据这一规定,岳阳市提前行动,科学论证采砂地点对水生生物的影响,不仅将辖区内水生生物重要栖息地划为禁采区,还将每年三月到四月的鱼类洄游产卵季节设定为禁采时间。这种定范围、定时间、定开采量的管理方式,既不同于过去的放任自流,也不同于一刀切式的一律关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江保护法》瞄准长江保护痛点 保障流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