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进口商品综合税率由21.8%降至15.8%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09:00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09: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5日),海关总署举行例行新闻通气会,关税征管司司长姜峰介绍了进出口税收征管方面的有关情况。

  姜峰表示,“十三五”期间,为优化进口结构,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国家大幅降低关税税率和增值税税率,进口商品综合税率由21.8%降至15.8%,创历史新低。另一方面,海关全面开展征管制度改革,完善征管体制机制,共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8.99万亿元,同比增长8.7%。

  海关数据统计,2020年全国执行减税、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及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共计减(退)税2687.7亿元。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将进一步发挥效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三五”期间进口商品综合税率由21.8%降至15.8%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