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目前我国共有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6日 16:2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6日 16: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2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支撑新发展格局有关情况。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实力跃上新台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在开展新冠疫情科研应急攻关中表现突出,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中国“新贡献”。

  王志刚介绍,科技部动员全国科技系统聚焦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等5个方向开展攻关。一周内完成病毒基因测序、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7款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11种药物或治疗手段进入诊疗方案。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参与世界卫生组织10个工作组,与美、欧、亚、非、拉美、加勒比等地区的国家开展科技抗疫交流合作,分享最新成果,提供中国方案。(总台央视记者 靳丹妮 吴经伟)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部:目前我国共有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