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福建各地抢抓农时 开渠蓄水储肥备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5日 09:35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5日 09: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几天,福建各地抢抓农时,针对一些地区容易发生干旱的情况,开渠引水提前做好春耕灌溉准备,同时储备好化肥、种子,确保农资充足。

  在福建武平县岩前镇伏虎村,许多种植户正在新建的水渠里取水,去年冬季,因为长时间干旱少雨,村里连片种植的水稻、辣椒、花生等急需水源灌溉。为切实解决农田干旱应急灌溉,确保农民增收,当地镇、村投入了20万元资金,在田间建起了蓄水站。

  在福鼎市农资储备仓库里,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摆放整齐,这些农资储备都是在春节前就提前部署的,确保节后货源充足,运输渠道畅通。截至2月20日,福鼎市已储备优质化肥8000多吨,满足春耕备耕供应需求。

  为了保障春耕的农资需求,福建多个农资网点都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免费提供农技咨询服务,并开通线上农资销售模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点对点”的农资配送服务,为农户春耕备耕提供帮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福建各地抢抓农时 开渠蓄水储肥备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