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分地区开始播种春小麦 相关部门开展技术指导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3日 16:29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3日 16: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新疆部分地区的春小麦开始播种,相关部门也开展技术指导,确保丰产丰收。

近段时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平均气温达到了10摄氏度以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地的村民们开始播种春小麦。

据了解,沙雅县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储备了足够的化肥、种子等春耕农资。

在巴州和静县,根据天气条件,当地已达到春小麦顶凌播种的要求。顶凌播种就是在冻土融化以前播种,当土壤表层解冻而下层土壤仍结冻时,采用机耕后即进行播种。据工作人员介绍,顶凌播种的小麦具有穗大、产量高、更能抗病虫害的优点,预计和静县3月10日前将完成全县的春小麦播种。

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 赵慧:通过品种的改良、先进技术、农机具的使用这些来严格把关,确保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先进技术。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部分地区开始播种春小麦 相关部门开展技术指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