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南: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0日 09:56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0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的春耕春播工作已在各乡镇拉开序幕,广大党员干部、技术人员和农民群众迅速行动、抢抓时节,投入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粮食丰收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板坪村的田间地头里面,农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新一年的耕作,同时农机也在高效地运行,确保今年的春耕春播有序开展。钦南区通过打造镇村示范,结合村民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以点带面推动早稻示范点创建和规模化早造粮食生产工作。对于水利条件不具备的田块,及时调整种植模式,遏制耕地抛荒,同时,强化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技指导等服务指导。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张凌燕:我们利用天气回暖的大好时机,在上班的第一天发动农技人员下到镇、村指导农户春耕春种。今年我们南区计划种植早稻10.6万亩,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有玉米、红薯和花生,确保春耕有序开展。

据预计,今年钦南区粮食播种面积50万亩,总产量将达14.4万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钦南: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