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陕西“开往春天的列车”启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8日 14:44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8日 1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1月28日,春运首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获悉,西安至渭南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今日首次开行,至此陕西省内共开出6个方向的“绿动车”,它们串起三秦大地“幸福线”。

春运首日,西安至渭南开行“绿巨人” 。

春运首日,西安至渭南开行“绿巨人” 。

  此外,为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西安铁路局加强管内西安北站、西安车站等各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绿动车”串起“幸福线”

  自1月28日起,西安至渭南间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一站直达,每日开行1对,从渭南至西安的铁路交通时间将缩短至最短39分钟。

  自2020年7月1日榆林首开“绿动车”起,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在陕西省内神木、榆林、韩城、渭南、旬阳、安康六市(县)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西安至榆林、神木运行时间在6小时左右,西安至安康、旬阳、韩城运行时间均在2个多小时,西安至渭南运行时间在40分钟以内,平均交通时间较以往下降40%左右,六市(县)距省会城际交通时间大幅缩短,

  助力省内周边城市加快融入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经济圈。

  筑牢铁路疫情防线

春运首日,旅客进站前扫码登记。

春运首日,旅客进站前扫码登记。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西安铁路局加强管内西安北站、西安车站等各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对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每周不少于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并在列车上设置了隔离席位等。

  西安北站在售票厅、南北进站口,西安车站售票厅、实名制验证区等区域增设口罩自助售卖机,方便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延安车务段在延安车站出站口安装“陕西健康码”无感通行管理系统,旅客出站仅需出示“陕西健康码”,无人值守闸机自动进行识别,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通行效率。

  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春运首日旅客进站

春运首日旅客进站

  2021年春运是西安铁路局管内普速和高铁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的第一个春运,在安康、渭南、韩城、西安南、渭南北、咸阳秦都等53个车站推行售候合一,方便旅客购票、候车。

  西安北站在每个检票口后方增加综合信息导向柱,提供人脸识别查询车次、站内导航、正晚点等服务,在出站口增设终端设备等。西安车站增开急客通道,为进站乘车时间紧张旅客提供便利。

  提升出行服务体验

  西安铁路局2020年已先后对西安车站、榆林车站、渭南车站、安康车站站房进行改造整修,目前西安车站南站房一二三四候车室、榆林、渭南、安康车站站房改造整修已经全部完成投入使用。除在53个车站推行售候合一外,在安康、榆林、宝鸡等79个车站持续推行验检合一,畅通旅客进站流线。更新67组动车组列车座椅套、普速客车贴身卧具19万件,以及西安、榆林、安康站候车室2100个座椅等。(稿件中图片由西安铁路局提供)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首日 陕西“开往春天的列车”启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