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出阳性病例,黑龙江绥化6县市再严控7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5:3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绥化市卫健委主任郭建民介绍情况。

绥化市卫健委主任郭建民介绍情况。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记者从1月27日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8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绥化市对出现阳性病例的6地增加一轮为期7天的严格管控措施。

  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建民介绍,目前绥化市又增加的一轮为期7天的严格管控措施不是全域的,实施这项措施的主要是出现阳性病例的望奎、海伦、安达、北林、青冈、绥棱6地,管控结束时间延伸到2月2日。对于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的明水、肇东、兰西、庆安4地,7天严格管控结束后,将陆续有序放开。

  “对部分地方继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是根据当前全民核酸筛查,县域内发现一些散发病例,还存在疫情的传播风险,还有波动性,经过专家分析研判,从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角度,慎重作出的决定。专家的建议是,再通过为期一周的加强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降低接触传播风险。”郭建民说,从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看,核酸检测是发现是否被感染的有效手段,但新冠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甚至需要经过几轮核酸检测,才能够准确科学地作出判断。严格管控也是为核酸检测作准备。绥化市利用这个严格管控的窗口期,进一步深入查找传染源,尽快清根见底,争取早日彻底把传播的风险点消除。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筛出阳性病例,黑龙江绥化6县市再严控7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