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心我配合 上海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隔离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4日 12:4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4日 12: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当地马上进行了封闭管理。这个居民区属于老旧小区,就地的封闭管理不便于居民生活,因此当地决定对居民实行分批转运隔离。

照顾特殊人群 核酸检测上门做

昭通路居民区封闭管理后,马上进行了全社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小区里有将近20个卧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地很快组织了上门检测。

护工滞留隔离区 照护陪伴失能老人

小区启动封闭管理时,护工小金正好跟80岁的朱阿婆在一起。老人的子女已无法进入隔离区域,只能拜托小金留下来照顾老人。

当地街道也已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帮助照料老人,后期将安排专人上门帮助转运。

居民区深夜转运 你用心我配合

22日晚7时,天下起了小雨,乘坐17号车的近30位居民正在等待转运大巴,工作人员用推车送来了热腾腾的包子。

允许带宠隔离转运 “家人”一个也不能少

       在隔离转运现场我们还看到,一些居民带上了自家的宠物,在满足防控基本要求情况下允许宠物上车一起隔离,体现出了浓浓的人情味。昭通路居民区转运完成后,将开展大面积消杀工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用心我配合 上海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隔离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