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提速东北进出京通道 畅通京津冀和东三省人流物流资金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7:11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7: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京哈高铁昨天(1月22日)开通,一同开通的还有赤峰到北京、通辽到北京的高铁。过去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要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在通辽到北京的首趟高铁列车上,记者遇到在北京工作的通辽籍旅客陈宇先生回老家办事,正好赶上通辽到北京开通了高铁,他特意买了首班车。

旅客 陈宇:原来是10个小时左右,现在是不到4个小时,之前(周末)回家的话,可能时间上来不及。如果像现在时间短了,可能回家的次数会多一点,选择性会更多一点,之前是没得选,现在是可以选。

给陈宇提供更多选择的是随着京哈高铁开通而织密的东北高铁网。2018年底,内蒙古通辽到辽宁新民的高铁与京哈高铁承沈段同日开通,如今随着北京到承德段开通,通辽离北京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同样,内蒙古赤峰到辽宁喀左的高铁也是京哈高铁的支线,在喀左站与京哈高铁相连,进出北京的时间从7个多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

京哈高铁开辟了东北地区进出华北的新通道,对畅通京津冀地区和东三省的人流物流资金流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旅客 翁先生: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老师,经常往返哈尔滨和北京两地进行材料的交接,今天这个高铁的开通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它可以帮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在科研任务当中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所以节省时间就是为我们争取了更多做科研的时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哈高铁提速东北进出京通道 畅通京津冀和东三省人流物流资金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