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实施差异化管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市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8:0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月23日15时,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介绍,1月23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石家庄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1月23日10时,河北省累计确诊本土病例891例,其中石家庄827例,邢台63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54例,累计死亡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36例,其中石家庄776例,邢台59例,廊坊1例。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介绍,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约1025万人,均已检测完毕,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从地区分布来看,藁城区23例,长安区3例,新乐市2例,平山县2例,高新区1例,桥西区1例。

  新一轮核酸检测呈现以下特点:第一,高度聚集性。石家庄市阳性人员中,藁城区占72%。第二,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阳性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第三,中风险地区仍有阳性检出。石家庄8个县区没有病例报告。行唐县连续16天,鹿泉区连续14天,没有新增病例报告。目前,疫情形势仍处于严防死守的关键时期。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单宝风表示,将发挥好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用工和人才支撑3个平台,及政策服务、供电运行、物流运输、经贸合作、用工用能、创新创业6个机制的作用,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有序推动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复工复市复产工作。目前,由省领导牵头的政策落实、工业生产经营、物流运输、经贸合作、用工用能、创新创业等6个服务组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河北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将会陆续恢复。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实施差异化管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市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