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 要重视儿童出行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7:23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3日 1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孩子们都陆续进入寒假了,假期儿童出行增多,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近日,广西钦州交警接到网友视频举报,一辆红色越野车在南珠西大街路段行驶时,车里的孩子突然将头伸出了天窗。接到举报后,交警立即联系了红色越野车驾驶人。

原来,事发当时因为觉得天气闷热,驾驶人陈某便打开天窗透透气,此时坐在后排座位上年仅4岁的孩子将身体探出了天窗,而陈某当时觉得并无大碍,没有及时制止。交警依法对陈某驾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交警表示,汽车天窗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车子采光更好、更明亮,在郊外能引入新鲜空气,而不是让小朋友站在上面享受吹风的乐趣。

近日,湖南永定高速交警在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执勤时,拦下了一辆白色越野车进行检查,只见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一同坐在副驾驶座上。

据交警介绍,如果一辆汽车以5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遭遇正面碰撞,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儿童会瞬间产生30倍于自己体重的前冲力,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无法抱住孩子,可在实际交通参与过程中,不少家长却容易忽视这一点。

此前,公安部曾发布过统计,在儿童交通事故案例中,由于“监护人监管不力”导致的事故占总数的68.9%。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参与交通行为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以免发生事故追悔莫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寒假期间 要重视儿童出行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