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通车运行 京津冀所有城市实现了高铁网络互联互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2日 15:29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2日 15: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月22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通车运行,结束了承德通往北京方向没有高铁的历史,也意味着“轨道上的京津冀”最后一块拼图完成,京津冀所有城市实现了高铁网络的互联互通。

谢丽新是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的村民,多年来一直在北京新发地经营水果批发生意,忙的时候每月北京、承德需要往返数次。

河北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村民 谢丽新:以前我们上北京都坐那个绿皮儿火车,去就得六个小时,一来一回那就得两天了,你想办个事儿干着急你是回不来。

京哈高铁的全线贯通使承德高效融入了“轨道上的京津冀”,而对于谢丽新来说,她从家出发只需15分钟车程到达安匠站坐高铁。

河北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村民 谢丽新:高铁开通以后,全国各地的人都可以到苇子峪村来品尝苇子峪村的水果,我们的腰包鼓鼓的。

改变的不仅仅是一家一户的生活出行方式,还将为承德快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机遇。承德历史悠久,辖区内的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塞罕坝等景点早已被人熟知。随着京哈高铁的开通,沿线承德许多县区进入了北京半小时生活圈范围内。

借助高铁的东风,兴隆县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266亿元的26个旅游业态项目。

河北省兴隆县委副书记 尚晓辉:高铁开通之后,兴隆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能够在京津周边市场能够有更大的一个知名度, 对我们产业结构的提升会有很大的一个促动作用。

京哈高铁每半小时左右就有一趟高铁从承德开往北京,从承德至北京的时间最快只需40分钟,这将进一步拉近沿线城市与京津冀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推动承德加速融入京津冀一小时通勤圈。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通车运行 京津冀所有城市实现了高铁网络互联互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