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国:交答卷 再出发】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0:2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0: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一系列最新数据。多项指标显示,经济运行平稳,民生福祉在不断改善。一系列数字增长的背后,是一大批实实在在的改革政策落地。

2020年,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超过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90%左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公办学校或政府购买学位的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城市交通越来越便捷,普通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基本覆盖100万人口以上城市。

2020年1—11月,全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206.9万套;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7万个,惠及居民700多万户。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6%,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高到87%。 

促进居民增收力度 完善消费政策 

2021年我国将加大促进居民增收的力度,要通过稳定促进就业、完善社保、加大转移性支付、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等,稳步提升居民消费倾向和能力。此外,还要以高质量供给进一步提升传统消费,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比如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培育新型消费 鼓励新业态发展

在培育新型消费方面,要进一步培育零售新业态、“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文旅等新型消费,鼓励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中国:交答卷 再出发】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