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首个亚洲象监测塔建成 用于紧急避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9日 14:47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9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建成我国境内首个野生亚洲象观测塔,以加强野生亚洲象监测预警,进一步缓解人象冲突。

  这是近日发生在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的一幕,一头野生亚洲象在公路上大摇大摆地行走,在途经检查站的时候,还用右后腿踢了一下防撞桶,然后大步离开。在检查站前方100米的地方,这头野生亚洲象从右侧进入了山林里。

  像这样大象与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在当地时有发生。为充分保障周边区域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近日,当地林草部门在思茅区六顺镇南邦河村勐主寨建成了首个亚洲象监测塔,并且于昨天(18日)正式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监测塔观测野生亚洲象活动范围,可及时发出预警信息,避免人与亚洲象正面相遇。野生亚洲象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野生亚洲象主要生长在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临沧等地,总数量有300多头,经过多年保护,野生亚洲象数量总体保持平稳并有所增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普洱:首个亚洲象监测塔建成 用于紧急避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