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4万人次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8日 18:06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8日 18: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1月1日起,中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山西也启动对18至59岁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那么,新冠疫苗怎么打?接种疫苗的流程是什么?接种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目前,山西主要对18到59岁之间的冷链物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城市公共交通从业人员、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山西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山西已有44万人次完成了疫苗接种。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太原市新冠疫苗定点接种机构点,记者看到,整个场所被划分为预约登记室、预防接种室、等候区、留观区等不同的区域,每位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首先要进行测温,之后经过对“是否有感冒、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的详细询问后,领取《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接种。

  “以我们的工作经验,建议新冠疫苗在左上臂接种,接种前最好提前一天洗澡多喝水,疫苗接种共分两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医院防保科主任贺婷表示,每一位负责疫苗接种的医生均统一接受培训且具有《山西省预防接种人员资格证书》。

  据了解,山西省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根据既往经验,灭活疫苗可以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但由于目前缺乏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相关研究数据,因此,在国家规定的指南和方案尚未公布之前,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应分开接种,并且接种间隔不少于两周。

  山西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5日之前,山西完成对全省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2月5日之后,针对普通公众的接种需求将开展相应的接种准备工作。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44万人次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