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落成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18日 20:4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18日 2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和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共同建立的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正式揭牌启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赠送影音设备和图书音像制品。门头沟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总台相关台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共文化传播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平台优势、展现责任担当的探索实践。总台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建在马栏村、牡丹院、爨底下村等三处,都位于深受游客青睐的首都旅游目的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每个公共文化传播基地提供一套4K影音终端设备、一批精品图书,并拍摄一部4K纪录片,展映《国家宝藏》等一系列总台精品力作,丰富村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总台还将从门头沟区所处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历史文化中汲取素材,助力节目创作生产。

  当天的揭牌活动在斋堂镇马栏村举行。马栏村完好保存了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北京地区组建的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也是总台党性教育基地。每年参观游客超过10万人次。

  授牌仪式后,慎海雄一行深入马栏村和爨底下村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印记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现状,并就精品民宿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文化产业提升等听取意见建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参加活动。(摄影 孙楠 杨凯)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落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