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腊味飘香“年味儿”渐浓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7日 13:50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7日 13: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春节临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在贵州遵义播州区,腌腊食品厂的工人们忙着把生产出来的腊肉、香肠、腊排包装好发往全国各地,为“宅”家过年的消费者送上一道可口的“遵义美食”。

地处大娄山脉腹地的播州区,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在遵义播州区的一家腌腊食品厂,企业负责人李棋和妻子王忠会带着工人们正忙着将腌制好的腊肉打包装箱。这一天,厂里要将200多单打包好的腊肉,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遵义播州区这家腌腊食品厂和大多数小微企业一样,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下滑、客流量减少以及人工成本高等问题。面对这种情况,食品厂积极转变企业经营方式,在线上多个电商平台入驻,以优质产品和周到的售后服务,让企业平稳地渡过了难关。

为了保证腌腊食品质量,每次出厂的成品必先送检,厂里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消杀,员工每天进入生产区前必须洗手消毒、量体温、穿工作服。

从新鲜猪肉到成品投放市场,需要经过脱水、腌制、晾晒等工序,大约需要22天的时间,再加上坚持传统烘烤方式加工,成本较高。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遵义:腊味飘香“年味儿”渐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