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地区新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三特点值得关注

来源:中新网 | 2021年01月16日 16:35
中新网 | 2021年01月16日 16:35
原标题:河北省重点地区新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三特点值得关注
正在加载

  中新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李晓伟)16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介绍,全省重点地区新一轮核酸检测已经全部完成。

  徐建培称,本轮核酸检测的结果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一是从检出阳性人员的数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本轮检出了247例,相较于第一轮检出的354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有8个,较第一轮的13个也有所减少,说明这一段采取的严格的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是从检出阳性人员的区域分布看,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石家庄市藁城区新检出阳性人员217例,占全市新检出总数的87.85%,而藁城区增村镇共检出176例,占藁城区新检出总数的81.1%。可以看出,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点地区;邢台市新检出阳性人员全部集中在南宫市,说明南宫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点地区。这些地方也是当前全省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

  三是从阳性人员检出时的位置看,邢台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全部为集中隔离点内检出,也就是从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中检出。说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石家庄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中有180人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在隔离点以外检出。隔离点外检出占总检出的27.1%。说明排查筛查和管控措施也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省重点地区新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三特点值得关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