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产畅通保供 各地全力保障“菜篮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6日 15:33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6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元旦刚过,春节将至,现在正是准备年货的时候。最近,全国多地遭遇极寒天气,部分省市出现疫情。消费市场目前情况如何?我们先来看看重点省市的农副产品保供情况。

山东寿光是华北地区重要的蔬果集散中心,一大早,记者在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交易大厅看到,菜花、圆椒、萝卜等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蔬菜种类齐全。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受前两周降雪、降温等不良气候影响,蔬菜生长周期被拉长,供应量短暂下降。随着天气转晴、道路通畅,各地蔬菜品种不断补充进场,目前市场整体供应较为充足。

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指数分析员 刘颖:当前正是南菜北运的交易旺季,品种丰富多样,后期无论是蔬菜供应,还是菜价,都会逐渐步入正常的季节性浮动区间。

四川成都金牛区的黄忠市场主要为附近三个社区近两万人提供蔬菜瓜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供给。记者在市场里看到,不少市民自觉佩戴口罩,正在采购家中需要的农副产品。

四川成都市民 :去年(疫情)比较突然,现在各方面都有经验了,那些不用担心。

四川成都市民 吴凤仪:供应量、品种都还可以,没有什么变化,包括价格这些影响都不大,还是比较平稳。

市场管理方告诉记者,近期蔬菜瓜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价格总体波动不大,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肉类价格稍有回落。临近春节,市场方也加强了抽检和消杀频次。

四川成都黄忠市场农残检测员 喻浠娅:过年期间我们将加大抽检力度,一个星期(抽检)五六次,进一步让大家购买食品更安全更放心。

日前,商务部表示,将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重点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并适时投放中央储备肉,进一步增加肉类市场供应,同时指导各地适时投放储备商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产畅通保供 各地全力保障“菜篮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