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花市相继取消 花农面临花难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6日 16:17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6日 16: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东人素有过年逛花市的传统,不过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宣布缩小规模或取消今年的传统花市,这也使得很多年宵花生产基地出现滞销的情况。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广东的深圳、珠海等多个地方已明确宣布取消2021年传统的迎春花市。而广州各区的传统迎春花市在规模上也有不同程度的缩小。花市是广东年花销售的主要渠道,这段时间,记者走访多家花卉种植基地发现,有不少年宵花在基地无人问津。

       在广州市白云区的这家花卉生产基地,八成以上的花还在大棚的架子上,零散几个工人在打包出货,往年已经销售一空的蝴蝶兰现在还有八成在基地,这让他非常发愁。

       而广州市从化区的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集中了多家大型花卉生产基地,在这家以盆花为主的企业里,特设的温室大棚整齐排开,放眼望去,是一片花的海洋。

       由于销量不如意,花农一方面想办法打开新的销路,另一方面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尽可能采用技术手段延长花期,减少损失。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花市相继取消 花农面临花难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