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疫情重点区域村民已全部集中隔离 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5日 13:56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5日 13: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14日),黑龙江绥化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当地核酸检测、病毒溯源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目前,望奎县惠七镇已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区域村民已全部转移至集中隔离点。

绥化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董文琴:我们对疫情重点区域惠七村李景华屯、洪家屯采取了安全措施,已将村民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除了现有的96个集中隔离点之外,我们又储备了一些备用隔离点,为做好隔离管控提供保障。

目前,望奎县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从今天开始,将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经对病毒基因测序,此次疫情和12月份大连疫情病例高度同源,但目前并不能证明病毒是由大连传入的。

绥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郭彦茹:据了解,大连12月份疫情是由外籍货轮新冠肺炎核酸病毒检测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的。大家知道,病毒的溯源工作是长期复杂的过程,需要我们结合流行病学等进行综合研判。目前我省正组织专家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实验室检测情况继续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溯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绥化疫情重点区域村民已全部集中隔离 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