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标志着大通道建设更加完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4日 10:21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4日 1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3日上午,云南省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标志着连通云南6个县区,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的大通道建设更加完善。

墨临高速公路全长约236公里,起于普洱市墨江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为首条穿越哀牢山和无量山的高速公路。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近万名建设者攻克多项施工难题,确保了工程顺利完成。

中铁十六局墨临高速路面项目负责人 王庆阳:墨临高速桥梁和隧道的比例达到了56.8%,而且穿越两大山系,地质条件复杂,给整个施工带来很大难度。随着公路的建成通车,将为沿线的20多个少数民族、100多万群众带来更多的方便。

普洱市镇沅县司机 孙金:以前我们去昆明,时间相当长,也要走很多山路,从镇沅到墨江要3个小时路程。现在高速路通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墨江了,方便了我们大众的出行。

墨临高速公路的通车结束了临沧市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同时,从昆明开车到临沧的时间从原来的9个小时左右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省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标志着大通道建设更加完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