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暖心助力 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3:50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3: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2020年12月起,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职工弹性休假、就地过年。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黄飞:建议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减少聚集,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

浙江省日前要求各地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瑞安的一家企业将为留在瑞安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疫情稳定后员工可错峰回家,报销车费的同时还给员工一周的带薪休假。

浙江某公司员工 郑永洁:今年原本打算是早点回家,然后车票已经订好了。这个政策其实对我们也挺好,到时候把票退了,反正现在政策出来了,退票都是免费的。

浙江某公司员工 景红卫:(想想)咱又不是警察站不了岗,不是医生也帮不了病人,只能说尽一点微薄之力,不要乱跑,待在一个地方。

宁波市通过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政策“组合拳”,鼓励和支持企业留工稳产。

宁波某公司副总经理 张晋甬:我们在政府500元的补助基础上,我们对留在公司的员工每人再补助1500元,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福建厦门、泉州、三明、莆田等地也纷纷发出倡议,鼓励弹性休假、倡议就地过年。从除夕到正月初六,留在泉州过年的外来务工工会会员,经审核确认后按每人200元标准网上申领新年红包,外来务工人员凭工会会员证还可携家人免费游览泉州境内景区景点。

厦门有台资企业超过5700家,生活着12万多名台商台胞。目前,厦门市台商协会已经对一半的在厦台商台胞进行了摸底调查,有超过35%的台胞表达了在厦过年的意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暖心助力 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