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府助力 促进中小企业自主科技创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5:13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河南,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举措,形成了财政、税收、金融的政策“组合拳”,给中小企业更好提供助力,提升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

  在河南郑州,一家从事润滑油自动装备的“小个头”企业,2020年却实现了3亿多元的销售收入。这得益于企业在去年初研发成功的一项双线自动换脂技术,不仅解决了风力发电设备上各种机械轴承智能注脂和排脂的难题,价格还是同类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但这项技术在最初投产的时候却遇到了困难。

  为了让客户看到这项新技术的实际效果,企业需要花费数百万元搭建两个风机试验台架。可因为去年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企业存在不小的资金缺口。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企业送上了“科技贷”。这是河南省为扶持中小型创新企业推出的政策,按照抵押物资产评估,企业可以撬动4倍以上的贷款金额。1000万元的贷款快速到位后,项目得以正常推进。

  而在河南省出台的包括“科技贷”在内的一系列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举措帮助下,2020年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突破1万家,位居全国第5。

  不仅是地方政府,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加大力度推动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实体部门与金融部门的联动,从国家层面促进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企业等集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政府助力 促进中小企业自主科技创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