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将于6日晚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11:3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11: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他们是和隐患、灾难近身搏斗的人

他们是为生命、平安夙夜奋战的人

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

“应急管理工作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应急管理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由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将于今晚(1月6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15 首播,1月7日09:30 央视科教频道(CCTV-10)、23:30 央视综合频道(CCTV-1)重播。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央视频将同步直播。

陈陆、陈建、孔特特、吴迪、刘小术、朱学忠、伍袁志等7名个人和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3个集体获得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称号。

图 |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左6)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右6)为获奖者颁奖

这些“最美应急管理管理工作者”在平凡岗位用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应急先锋的实际行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崭新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图 | 主持人 :海阳、王宁

 

坚守抗疫一线的江城摆渡人

陈建

湖北省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  站长助理

奋战在抗疫一线,出色完成应急值守、转运医疗废弃物、洗消杀毒等繁重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贡献力量。

抗疫空中生命线的守护者

朱学忠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副主任

抗疫期间,构建“1+7”战时工作机制,拉起了“临时”航空救援队伍。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写在岗位上

刘小术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四室  二级主任科员

在煤矿安全监察一线矢志奉献,秉承“多去煤矿多下井,遏制事故靠践行”的信念。

大地脉搏的记录者

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

默默扎根于荒野僻壤,在探索防震抗震规律的艰辛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昂扬向上的进行曲。

坚守雪域高原18年的极限挑战者

孔特特

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那曲市大队 大队长

坚守雪域高原林海,守护绿水青山,用无悔青春丈量理想信念“高海拔”。

一专多能金手指、灭火装备守护神

吴迪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黑河市支队爱辉区大队四中队 特种车辆维修技师

矢志技术革新,成功破解旧装备发挥新作用、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现实课题。

打通应急管理、安全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伍袁志

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局长

立足本职当好“执法员”、“指战员”、“服务员”,应在难处急在平时,注重打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风正一帆悬、应急再出发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防灾堤坝”,勠力一心守护“焦桐”下的平安。

国旗下的消防卫士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30年如一日护卫“八闽第一旗”,守护著名历史文化街区30年未发生重大火情,竭诚为民勇于担当奉献。

闻汛即动、向险而行的抗洪烈士

陈陆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 政治教导员

在防汛救灾一线闻“汛”即动、向险而行,为搜救遇险群众不幸壮烈牺牲。

图 | 陈陆父亲:陈立山 (左)

此次发布仪式的主题是“时刻准备着”,分为“竭诚奉献”、“忠诚履职”、“永葆本色”、“勇立潮头”、“血性担当”五个篇章,由最美人物事迹展播、获奖人物访谈、文艺节目表演和颁奖仪式组成。

图 | 胡莎莎、李思婵演唱《自由的呼吸》

图 | 徐涛、刘晓翠朗诵《在英雄的纪念碑上》

图 | 陈笠笠演唱《时时刻刻的你》

图 | 刘桐演唱《以人民的名义》

今晚(6日),让我们与枕戈待旦的英雄同行,让我们以生命的名义,以人民的名义,向他们致敬!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将于6日晚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