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零星散发常态化 我国多地科学应对出台新措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09:59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0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常态化的特点,多地都采取了针对性的新对策。

河北衡水:110名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藁城区

1月5日凌晨,河北衡水紧急抽调110名医护人员奔赴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驰援前往藁城支援的医护人员中,有很多是曾在2020年春天前往武汉的援鄂医护人员,他们有着抗击疫情的丰富经验。按照任务,衡水的医护人员将对藁城区张家庄镇17个村6.1万余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河北石家庄:启动“亮码”通行、测温等措施

河北石家庄发布通告,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与此同时,当地启动市,区、街道、居委会、物业等部门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在小区入口值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兴街道海德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王静洁:如果居住在小区会有门禁卡、会有健康码,外来人员就需要登记,然后出示健康码,测温才能进入小区。

北京发布入境进京人员"14+7"健康管理措施

1月5日,北京召开第20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入境进京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入境航班由海关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或14天集中观察期间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都要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申请并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闭环转运至居住地进行居家观察;不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继续进行集中观察。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徐和建:对海关入境环节或集中观察期间检测未发现阳性的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结束后,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要求报告健康状况。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自入境之日起满21天方可进京。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疫情零星散发常态化 我国多地科学应对出台新措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