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微视频|这些瞬间撑起中国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1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此处是视频 ↑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这一年,习近平到13个省区市考察落实防疫措施,各地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这一年,中国坚定扩大外交,为受疫情重创的世界经济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这一年,习近平主席同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话81次,以“云会议”出席重要外交活动23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伴随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