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红豆”京城展芳华

来源:新华社 | 2020年12月16日 13:22
新华社 | 2020年12月16日 13: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邓瑞璇)广东粤剧院携粤剧《梦·红船》和《谯国夫人》于12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演出,展示粤剧作为岭南文化象征的独特魅力。

  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将与欧凯明、黎骏声、彭庆华、文汝清、黄春强、王燕飞、冼鉴棠等众多粤剧名家亮相,为观众献上粤剧艺术文化盛宴。

  粤剧《梦·红船》由广东粤剧院出品和演出,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粤剧《谯国夫人》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出品,广东粤剧院联合广州粤剧院打造和演出,12月19日在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

  “粤剧《谯国夫人》通过呈现冼英的精神高度和爱国、爱民的大义之举,彰显‘和合太平,天下一心’这一主题。也体现了岭南人民自古以来热爱和平,民族团结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曾小敏说。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国红豆”京城展芳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