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演示嫦娥落月技术原理:精准测距测速 推进器反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14:26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30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截至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新闻链接: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精准测距测速 推进器反推 自主悬停避障

  这次嫦娥五号依旧采用月球软着陆的方式。这种方式,嫦娥三号、四号分别在月球正面、月球背面验证过。但由于月球上没有空气,飞行器不能像在地球上一样利用降落伞实现软着陆,而要依靠自身推进器的反推力。让我们通过回顾2013年12月嫦娥三号在月球软着陆,来了解一下嫦娥落月的技术原理。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动画演示嫦娥落月技术原理:精准测距测速 推进器反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