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庭审中否认滥用权力等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2月01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2月01日 11:11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庭审中否认滥用权力等指控
正在加载

  中新网巴黎12月1日电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庭审中否认滥用权力等指控。

  萨科齐在当天的庭审中宣称自己是“诽谤”的受害者。他表示,不接受过去六年多来对他的“任何诽谤”。萨科齐被指控涉嫌腐败、滥用权力等多项罪名。

  萨科齐对滥用权力等指控表示否认,并对法官表示,“不承认任何侮辱性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100万欧元罚款。

  应当与萨科齐一同受审的被告人阿齐贝尔的律师此前曾称其当事人患有心脏病,如果出庭受审很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他以此为理由要求暂停庭审。

  法官随后要求对阿齐贝尔的健康状况进行独立医学评估,评估结果认为其适合参加庭审。法庭于是驳回阿齐贝尔律师的要求,庭审遂于30日恢复进行,预计将持续三周。

  据法新社报道,萨科齐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萨科齐还被指控为换取与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幕信息,许诺为阿齐贝尔争取“轻松的摩纳哥职位”。阿齐贝尔时任颇有影响力的刑事法院法官,被认为了解相关案情进展。

  法国检方监听了萨科齐与其律师赫尔佐格的电话。根据检方起诉书,萨科齐曾对赫尔佐格表示,他会让阿齐贝尔“升职”。萨科齐本人最近在不同场合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阿齐贝尔没有在摩纳哥取得任何职位。

  萨科齐的辩护律师称相关调查存在“若干严重违规行为”。她表示,案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对辩护律师隐瞒,直到今年1月。她认为,这侵犯了萨科齐的相关权利。

  萨科齐1955年生于巴黎,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庭审中否认滥用权力等指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